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小心肝兒同名專輯熱騰騰上市!

小心肝兒Watch Out for Your Liver同名專輯上市囉!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D封面:
小心肝兒著色遊戲,歡迎塗上喜歡的顏色! (最下方有參考答案)


大家有發現封面的故事嗎?

誰是小心肝兒 :
主唱Volcal: 黃千柔、林翊庭、夏菉虹  Bonnie & Luhung & Eric Lin
鍵盤Keyboard: 阿仔、林翊庭  azai& Eric Lin
吉它Guitar: 林翊庭、阿仔  Eric Lin & azai
貝斯Bass: Gipp Gipp
Drum: 又嘉 Yuga
合音Backing vocal: 阿仔 azai

特別感謝Gratitude for: 方Q、呂仲理 FunQ & Chungli

跟誰買去
官方說法:首次發行限量100張,歡迎來信訂購以免向隅。
檯面下說法:100張而已很難買到嘛,所以貼心的小心肝兒歡迎大家下載檔案,
下載點在每首歌的播放器下方!


沒圖沒真相的CD照片:


1.一個人
詞曲:阿仔






怎麼唱:
能不能 有個姐妹 和我吵架 鬥嘴
能不能 有個兄弟 和我喧鬧 嬉戲
能不能 分享給你 我的玩具 房間 和好吃的東西
能不能 依賴著我 一起老去 灑在 同一片海裡

一個人的幸福 太沉重 一個人的誤會 太難受
一個人的孤單 誰能懂 一個人的眼神 好寂寞

只有我 只有我 只有我 只有我
只有我 只有我 到時間的盡頭

為什麼寫:
在此呼籲老共廢除一胎化政策。


2.魚
詞曲:阿仔






怎麼唱:
魚阿魚 優游在海裡 被漁夫吊起來 尾吧甩個不停
魚阿魚 被關在桶裡 被漁夫冰起來 尾巴開始僵硬
魚阿魚 被擺在市場裡 頭尾被綁起來 壽命可以延續
魚阿魚 眼睛嬌滴滴 被小販拿起來 鱗片刮乾淨

魚阿魚 怕的想閉上眼睛 躺在沾板上面 一刀剁下去
魚阿魚 全身血淋淋 我的手上 沾滿你的血腥

魚阿魚 被下到鍋裡 油滾著冒泡 皮膚與肉脫離
魚阿魚 被放進盤子裡 擺到餐桌上 香噴噴沒有魚腥

魚阿魚 想著生前的點點滴滴 我什麼都不是 只是一條酥炸鮮魚
魚阿魚 想著生前的點點滴滴 我什麼都不是 只是一條酥炸鮮魚

一刀剁下去 沾滿你的血腥

為什麼寫:
某次期中考還沒完可是我一點也不想繼續唸書了
連英文和日文都不想念 很廢

所以我就煮了一鍋魚湯
首先把魚解凍 再把鱗片刮掉
刮的乾乾淨淨 然後把肚子切開掏腸子
因為我不太會刮,所以他的肚子被我搞的亂七八糟的
看起來很痛
過程中划不溜丟的魚不停從我手中溜走
死魚眼睛瞪著我
看起來很哀怨
結果我就寫了一首歌 關於這條悲慘的,肚子爛掉的,變苦的魚


3.喵
詞曲:林翊庭






怎麼唱:
就和月光保持這樣的距離吧 黑暗的角落 讓我感覺更溫暖
綠色的冷漠 在細長的瞳孔 點燃冰冷的鬼火

小小的詛咒 灼傷連夜返家的路人純屬惡作劇 但有家的你不懂
黑貓獨特的幽默 帶來迷信的災禍

駝著夜色 腳踏黎明的天空 身上刻著夜與日的界線
這就是我的顏色 就算沒人看得懂 孤獨的魅影仍然唱著歌

喵嗚喔叼著獨行的勇氣搖擺貓尾 踢踏腳爪 步步都輕盈

不屈的背脊拉成了滿弓朝天 是否射中了某個迷信的神話
沉默的我回頭 斑駁的牆頭上 腳印靜靜的殘留

信任的慵懶與猜忌的猙獰交錯 追尋溫飽與憑弔寂寞
我不要戴上項圈 溫馴的玩毛線球

祖先的血總會指引我的 暫且不論這血它是冷是熱
只要自信的目光 射向更深的夜色 漂泊的魅影仍然唱著歌

喵嗚喔叼著獨行的勇氣 搖擺貓尾 踢踏腳爪
步步都輕盈 誰步步都輕 喵嗚喔誰在感性的哀嚎
看膩的月 把貓的影子 折斷在牆腳


4.我要代替月亮來逞罰你
詞曲:阿仔




怎麼唱:
是惰性嗎? 把人生搞得這麼消極
在三五成群之中尋找自信
該不該是你的 自己最知道
下一刻就是破繭而出的時候
do you know ,don't be afraid of saying so
蒼蠅一般的百般無聊 還是虛偽的戴上雕花面具
為利益而活並沒有錯 錯的是那些把利益貼上標籤的傢伙
do you know ,don't be afraid of saying so
do you know ,you are on your way,just go

為什麼寫:
小時候如果很會畫畫、音樂或跳舞,爸媽會很驕傲
可是長大後繼續畫畫、音樂或跳舞,爸媽會很緊張
所以漸漸把自己的周圍畫上越來越小的圈圈,小心翼翼不要超界
然後假裝成為一個爸媽眼中的"正常人"
isIT my life.?

5.扒手
詞曲:阿仔







怎麼唱:
我走在忠孝東路上面 好擁擠的一條大街
今天是週末夜晚 我想好好逛逛買雙新靴
摩肩擦踵的人群之間 有個怪人的眼睛很尖
一個倒楣鬼被看上了眼 手伸進他的皮包裡面
喔~~~喔扒手先生 你拿走我的人生
那是我打工賺的 還有我對發票中的
喔~~~喔扒手先生 你還拿走我的人格
身分證駕照健保卡 少了 少了學生證不能打折
(偷偷摸摸 偷偷摸摸 偷偷摸摸 偷偷摸摸)
扒手的動作乾淨俐落 一個閃神錢包就沒有下落
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警察不管也只能喝西北風
他得到錢包樂得消遙 數數裡面有多少鈔票
不勞而獲輕鬆花掉 不知道他晚上怎麼能睡得著
喔~~~~扒手先生 don't go away
give my mony back

為什麼寫:
大家一定以為我被扒了錢包吧!
老實說,什麼事也沒發生,
這首歌純粹是為了想寫歌而寫的
算是無病呻吟的一種。

6.river
詞曲:林翊庭





怎麼唱:
試著用理智剖析感性
才知道自己不懂得珍惜
曾經掙脫不開的格局
現在是奢望不到的排場
有條河名字叫做失去
流動著遲來的後悔與嘆息
無謂的尊嚴 無情的時間
讓人一次又一次落水
*so hold me in the river
當我沉溺在最深處
如果能和誰一起被淹沒
失去的你
再好不過

7.所愛
詞:鴻鴻 曲:阿仔





怎麼唱:
如何不被自己所愛的事物影響
如何不變成那些文字的印刷品
不變成那件毛衣的身體 那紮辮子的女生回頭的回憶
如何不被那輛遠去的公車 載到許諾之地
如何拯救相框裏站在父母跟前的小孩
如何在越來越輕的地心引力上頭
越飛越朝地面貼近
我是我寄出的病毒
我是我遺失的手機
我是我體溫計的溫暖 我是空氣
當我喝奇異果汁變成我的血液
我吃一條魚 它便割過我夢裡
如何不被所愛佔領
如果還想愛得更多
如何不被更多佔領
當口袋已經塞滿星星
如何愛上這整個世界
而仍然擁有自己
說要有光 便有了黑暗
在黑暗中 我們以所愛
為自己重新命名

為什麼寫:
97年寫了這首曲子去參加台北詩歌節大賽
鴻鴻的詩很有意境,讀著讀著腦中就充滿了旋律
雖然很可惜沒有得獎 我們自己還是非常喜歡!!

8.夢話
詞曲:林翊庭







怎麼唱:
Last night
Turning off the light, I smiled
躺在佔滿整個房間的大床上
我找到久違的安全感
舊吉他躺在我右手邊
而妳 熟睡在我左邊
牽著手 就算現實再冷再暗
我的兩旁 還能取暖

在床上睡著 在夢裡醒來
入睡前握住的手在這裡也不放開
平常說不出口 肉麻兮兮的情話
不知不覺翻譯成最純真的夢話

我笑著轉動 幸福的門把
鑰匙是妳給的穿梭奇異世界的愛
不管在門後 是什麼surprise
有妳在的夢我都會有點期待

右上角掛著戴墨鏡的橘子奶油太陽
夢裡有一棟軟軟滑滑的布丁房子
院子裡愛笑的捲毛小熊
悠閒的在cappuccino池子裡游泳
吊燈下妳彈著提拉米蘇鋼琴
肩膀上站著 唱jazz的鸚鵡
我抱著纖細敏感的guitar
陷入鬆軟的棉花糖沙發
演奏改編的童話

我不會在意 故事的表象
就算最後是青蛙王子配上醜小鴨
不用俗套劇情 只要ending happy
仍然勝過 fucking Romeo and Juliet
七個小矮人 騎著七隻小綿羊
白雪公主騎著凶惡的大野狼
大野狼騎著 小紅帽的外婆
外婆敲我的門 說天更阿賣擱憨眠(台)
睜開眼以後 現實顯得格格不入

at least, I have the guitar and you


9.怎麼走改編
改編詞曲:阿仔






怎麼唱:
大家都要做好朋友 來吧來唱歌一首唱一首一起來唱一首
怎麼走
怎麼走越靠越近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 認識萍水相逢的你
怎麼走越靠越進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怎麼走越靠越進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你眼眸發出月的光芒使我難以掙脫
紅血球在我血管裡起浪叫我佇立別動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想要接近你
只有默默看著你想要了解你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
凝望你向人潮走
怎麼走越靠越進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怎麼走越靠越進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離開你 不容易 我喜歡你 卻不知道該怎麼走

為什麼寫:
怎麼走這首歌是從我們這屆開始有的keyboard社歌,
也算是小心肝兒的定情之歌~
每次社團一起出遊的時候,大家會一起大聲的唱著
好不和諧!!!!
後來我們將它改編,變成有點阿卡貝拉。
感謝那位我不知道是誰的原作者寫了這麼棒的歌!!!

10.海環概之歌
詞曲 阿仔






怎麼唱 :
一早起床 睡眼惺忪 看到鬧鐘我大吃一驚
什麼現在七點四十 god 今天要上海環概
馬馬馬的我牙齒還沒刷 馬馬馬的我頭髮還沒抓
馬馬馬的麵包塗果醬 馬馬馬的我抓起行囊
衝衝衝 用盡全力向前衝 衝衝衝 為了學分我要衝
八點五分 我還在大門口 八點七分 跑到普通大樓
八點九分 快要到了 八點十分 教室近在眼前
yes,I can make it, I gonna make it!
thank god我將要趕到了 我要成功了
os:首先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 我的家人 還有我的朋友 我的同學....
喔~~~~~~~~~~~~~~~~~~~
碰的一聲我美夢破碎 小范無情地關上大門
我整個傻眼說不出話來 汗水淚水混在一塊
oh,shit 我只是有點睡過頭 oh,shit 我只是沒有bicycle
oh,shit 我只是遲到三秒鐘 oh,shit 請給我一點點寬容
別人的性命 是框金擱包銀 我的性命不值錢
別人若開口 是金言玉語 我若是多講話 咧咪就出代誌
oh,shit 你為什麼要醬對我...


為什麼寫
以前學校有一門涼到不行但偏偏在第一節上課的通識課叫做海洋環境概論
老師叫范先生簡稱小范
雖然是門涼通識 但小范相當嚴格規定出席 而且一定要準時到 8點10分一到就要關教室門
如果門被關起來,就不能進去(聽說有一次一個學生滑壘用腳把門卡住,老師硬是把門關起來!)
不能進去,就不能簽到,
不能簽到,三次就會死當
有一天 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 是那麼的好睡 於是我就多睡了一下下
其實照理說可以趕上的,但我們學校實在大的過份,我的腳踏車又壞掉了,
所以我再怎麼跑也徒勞無功,
為了這堂課,
我甚至不要臉的在路上攔腳踏車,
但因為不是本身正妹所以被當神經病,
最後以數秒之差飲恨而少了一次出席,
沒課上的我只好很落寞、很憤怒、很無聊的走到小福漢堡王吃漢堡,
順便完成了這首血淚交織的歌曲


著色遊戲參考解答:


出品 Published by: 小心肝兒樂團 Watch out for your liver
統籌 Overall planning: 阿仔 azai
平面設計 Art design: 阿仔 azai
錄音 Recorded by: 阿仔、Gipp、又嘉 azai & Gipp & Yuga
混音 Mixed by: 方Q、Gipp、阿仔 FunQ & Gipp & azai
母帶後期處理Mastering:阿仔 azai




沒有留言: